close

家中使用的RO機是前屋主留下來,從搬入到現在也已經使用了快一年了,想說該把裡面的濾心換一換了,畢竟是每天自己要喝的水,不過怕買錯濾心的規格,所以先把放在水槽下面的RO機給請了出來,拆開其中一個濾心看一下(空間關係,不是很好施力),對於一個胖子這樣的動作就讓我滿身大汗了。確定規格後吃飽飯就驅車到離家只有5分鐘的B&Q買濾心,順便買馬桶止水皮。

 

這就是原來RO機(已經被安裝廠商拆下來了)

原來使用的RO機  

 

先提一下為啥要買止水皮,原因在於先前就有發現馬桶沖完水後好像都還是會持續漏水下來,但是並未特別去注意,某天心血來潮,把馬桶的水源頭關掉,測試看看是否會真的會漏水,不測還好,測了之後真的嚇傻了,馬桶裡面滿滿的水不到一個小時就全部漏光光了,看來之前已經不知道漏了多少水了(我對不起地球)

 

回歸正題,到了B&Q,開時尋找適合的RO機濾心,種類太多眼花撩亂,所以呼叫B&Q的人來幫忙,B&Q的人開始說明RO機的優缺點,因為工作上有接觸過RO機廠商的關係,所以對於RO機並不陌生,他說得我大多都知道,其實最重要的重點就是RO機相當浪費水源,一公升大約只能濾出1/4的飲用水,其他的就排出浪費掉了(除非你當初安裝的時候有特別把管子外接,可以把廢水拿來充馬桶、拖地),還要時常更換濾心(高雄的水質是有名的糟),尤其是RO膜貴森森,依我家的用水量,每三個月大概就要換一次第一道濾心,也就是說每三個月就要把RO機從水槽下面請出來,換完濾心後在請回去,一想到我就,況且這台機器原屋主也使用了好些年了,跟老婆商量之後決定聽從B&Q的人換掉RO機,更換比較方便且環保的濾心(我好像很容易被勸敗)

 

這東西在B&Q我看到的有兩個比較知名的品牌,一個是3M,另外一個是惠而浦,基於個人的品牌情節,我選擇安裝3M S004淨水器

外盒  

 

今年五月製造的,還很新鮮

產品內容  

產品特色

產品特色  

這東西的好處就是自來水來多少就濾多少,不會被浪費掉,也會保留有用的礦物質,不是像RO機那樣濾出來的水是純水,喝太多純水對身體不是很好;另外我又花$800加裝一個樹脂濾心,主要的作用是將高雄的硬水變軟水。根據我家的用水量,樹脂濾心大概半年換一次,3M的濾心大約一年半換一次,而且更換的方式也很簡單,就像是鎖螺絲一樣,將原來的濾心鬆開在把新的濾心旋緊就可以囉。廠商跟產品盒子上面有寫說水可以生飲,不過老實說我對台灣的水質實在是沒有信心,所以要喝的水,還是一定會先煮沸在使用。

 

安裝之後的樣子,前面的透明塑膠筒裡面就是樹脂濾心

新的濾水器  

 

不過身在號稱科技島的台灣,自來水在高雄沒人敢用來燒開水,水都還要用買得,還真的有點令人無言,為了刺激經濟也不用這樣吧,政府啊.......真的是對你們無言了........套句網路上的名言 Welcome to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ong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