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2.03.31

天氣:晴

地點:台南市後壁區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氣象報告說星期日開始天氣將會變涼,仔細想想近期氣象局的預測還蠻準的,所以早上起床時看到天空出現大太陽,就決定趁著還未變天之前到庭庭出去接觸一下大自然。

從小時候到現在,經過這個糖廠的次數沒有破千,少說也有幾百次,因為在國道三號開通前,要回老爸的故鄉--東山或老媽的老家--白河都會路過此處,只是我真的從來不知道這裡有一個糖廠

出發時還在猶豫是要沿著我比較熟悉的省道走還是走不是很確定路徑的國三....最後我還是選擇走國三,畢竟避開紅綠燈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車子也比較省油。憑著印象總算順利的抵達目的地(其實本來準備要開導航王來用了),抵達時已經差不多快11點多了,下車後趕緊車站去問小火車的班次。

DSC01450  

這個蒸氣火車頭可是能正常運作的喔,假日早上10點半班次,就是由它來負責的喔,其他時段則是由柴油車頭來負責

DSC01445  

出發前先來拍個照吧

cats-1  

 大概是因為下個星期三是清明節的關係提前掃墓,所以今天園區遊客不算多,我們一家三口自己坐一個車廂

 DSC01454  

火車上都會有位解說員,解說鐵道兩旁的植物以及台糖五分車的歷史

DSC01467  

可以看得出來,這個指示牌具有悠久的歷史,從這個牌子也可以知道,以前在烏樹林也可以搭小火車到老爸的故鄉--東山

DSC01505   

從園區出發到終點站我估計大概10~15 分鐘左右,終點站有賣一些當地特產與小吃,買了一包大腸包小腸及一罐白甘蔗汁來解饞

DSC01496

回到園區後帶著庭庭活動一下後,拿出買了很久卻沒使用的泡泡槍讓庭庭玩(之前沒讓她玩是因為手還太小握不住)....沒想到一玩就上癮整個玩開了

cats-2

這裡早期應該算是交通要地,在老爸老媽年紀還小的年代,汽車、摩托車是有錢人家才有的東西,主要的交通工具除了客運,就是小火車了,這裡還留有當時載客用的車廂,而且狀況也維持的不錯

DSC01458 DSC01459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其他功能的小火車在園區內供大家去參觀、瞭解其過去對台灣經濟上的貢獻,大家有空不坊抽空帶小孩子來這裡走走,體驗一下坐五分車的樂趣。喔....對了,園區免門票,免停車費,真的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ong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