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家中增添了一位新成員, 也就是洪小薰的妹妹 "洪子涵"

丟喜襪啦  DSC00777.jpg  請大家多多指教     子涵跟姊姊子薰一樣,成為我的免費拍照model囉  順便測試一下大光圈的鏡頭

對了,順便機會教育,如果小朋友還小,拍照時請不要開閃光燈直打喔,會傷害到小朋友的眼睛喔,請注意。

這時候就會有人舉手問啦  那在室內光線那麼暗,不開閃光燈,人都會黑嚕嚕的,怎麼拍呀??

問的好,遇到這樣的情況,有三種解法:

第一種:開大光圈

            將相機調整到全手動M模式(有些相機沒有這種功能)或者光圈先決的A模式,把光圈開到最大,像我在室內拍子涵,光圈差不多都開到F1.8至F2左右,增加鏡頭的進光量,照片拍起來就不會黑嚕嚕的囉

第二種:跳燈或補光板

            所謂的跳燈,就是將閃光燈打向天花板,透過天花板反射的光線來補光,一般相機內建的閃光燈當然是沒辦法這樣做,就必須購買單眼相機在用的那種囉,不過貴森森....Orz。另外可以利用補光板來反射自然光線到小朋友的臉上,這樣也是可行的辦法。

第三種:開燈補光

            把燈全都打開,增加光源

好啦,話不多說,我們就來實際體驗一下大光圈的威力。使用的工具是Sony 阿花A330+50MM F1.8定焦鏡

DSC00758.jpg  

1.看啥??沒見過美女嗎?

DSC00762.jpg 

2.喝到睡著了   

DSC00777.jpg  

3.你在看我嗎??

DSC00792.jpg 

4.玩得很開心

DSC00785.jpg 

5.玩累的就睡,邊睡邊笑 

子涵啊,叔叔我剛會使用單眼相機沒多久,所以有點手殘,拍起來有點沒對到焦跟手震,你就多少加減看,等我練功有成,再來把你拍得美美的 

更多的圖片放在相簿當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ong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