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應該要最早發表的,不過因為種種原因(其實是因為懶),才會拖到現在,這邊要介紹的,是我生平第一個數位單眼相機;數位相機最早入手的是擁有全手動功能的Canon A70,剛上市時算是蠻高階的機種,但是數位時代的變化太快了,一下子就淪為過時機種,但是它也陪伴我快七年了,真是辛苦了。

A70雖然功能還不錯,但是快門遲滯的情況很嚴重,要拍小朋友困難度很高,剛好小baby預計在年底報到,因此就興起了買數位單眼相機的念頭,但是為什麼一定要買單眼呢?單眼那麼大一台又貴,其實我的考量如下:

  1. 小朋友還小的時候,不可以用閃光燈直拍,會傷害到眼睛,因此在室內拍小朋友,就必須搭配大光圈的鏡頭,一般的消費機光圈再大,還是有限制的。
  2. 一般的消費機,就算是頂級機種,還是有快門遲滯的問題,用來拍好動的小朋友,還是有其困難度。
  3.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我不想讓她的回憶,就是一張張不是無影手就是無影腳的照片。
  4. 自己也對攝影有點興趣。

說了這麼多,不就是要花錢買,因此採用預算先決模式,開始尋找C/P值高且符合需求的相機。市面上機種百百款,眼花撩亂,在網路上爬文也爬了快兩個月,最後鎖定在Sony這個品牌上,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大舅子和表哥也都是使用Sony的機子,往後設備可以借用,操作有問題直接用問的比較快(其實是懶得翻書),更巧的是遇到Sony發表新相機A330,看了一下規格,蠻心動的,因此參加了預購活動,順便加購了55-200MM 望遠鏡頭及50MM F1.8定焦鏡,把平常生活拍照會用的鏡頭一次搞定。

圖的部份晚點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ong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