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司舉辦聚餐,地點選在高雄漢來飯店43F的海港自助餐廳,我是第一次到這個地方用餐,基本上跟上闔屋的用餐方式差不多,不過品質.................差很大喔!!!     餐點的品質比上闔屋好很多,東西蠻多樣化的,用餐的感覺還算不錯,不過價格不是很便宜,假日晚餐時段一個人要價$780,以我早餐平均$40來計算,今天吃的晚餐費用,可以讓我吃半個月的早餐了     真的是給他有夠貴的......

吃到八點左右,就離開餐廳準備回家,離開餐廳時,感覺天氣不是很優,高雄在下午的時候下過雨,而且風勢也蠻大的,穿上外套走出餐廳的大門口,我看到一個身心障礙的中年婦人坐在電動車上賣刮刮樂,一隻狗狗安靜的趴在車子,應該是這個婦人養的,很乖喔,我只是看了一眼也沒多想什麼,就在我過馬路之後,我停下我的腳步,回頭去跟她買了兩百塊的刮刮樂。

你問我為什麼會突然回頭去買刮刮樂,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大概是當下環境的關係影響的吧,在今晚那麼冷的天氣,我跟同事們坐在樓上的餐廳,享受著美食佳餚與暖暖的飲品,同時間卻有人必須為了生活而在路邊賣刮刮樂,我想了一想,我是何等的幸福,雖然我不是大富之人(大腹就有啦....)  ,但是幾百塊我還負擔的起,因此我停下腳步,特地過馬路去跟她買了刮刮樂,兩百塊雖然不多,但是看到她用著她不方便的手撕下刮刮卡給我,臉上那種感謝的笑容,讓我覺得這兩百塊花的很值得。

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惜福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ong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