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庭庭很愛吸自己的手指頭(不愛吸奶嘴),已經進入到不吸不快的境界了,孩子的娘很擔心庭庭的手指會因為這樣而變形,因此開始想辦法阻止,不過吸手指這個動作對小孩子來說,就像吸毒一樣,不吸的話就會焦躁不安,開始唉唉叫....記得星期六的晚上,睡到一半聽到庭庭在"哼哼叫"(台語)的聲音,勉強自己張開雙眼,就看到孩子的娘在庭庭旁邊看著庭庭,只要庭庭的手指往嘴巴靠近,就會被擋下來,甚至會被小小力地修理一下,我看到庭庭用著求救的眼神看著我,我趕緊起來抓住庭庭的雙手,開始跟她講話,一來可以轉移庭庭的注意力,二來避免庭庭被修理。

 

以前常看電視劇聽到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當時的我是有點懷疑這樣的說法,但是在星期六的晚上,我深刻的體會到了,果然古人誠不欺我也,我知道孩子的娘也是心很痛,但是我實在是打不下手(我是俗辣),希望庭庭能早日戒掉這個習慣,不然看到庭庭被修理又不能吭聲,心實在很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ong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