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剛好看到一個日本節目叫"老師沒教的事",裡面講了很多有關木炭的知識與妙用,趁著記憶還很深,就上來分享給大家。

妙用:除臭

木炭除臭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但是怎麼樣正確使用我想大家並不是非常清楚,以下我就根據節目內容大概描述一下。

木炭的種類大概可分為兩種,一為白炭,屬於酸性,另一種為黑炭,屬於鹼性,大家所熟知的備長炭是屬於白炭的一種;節目列出四個常使用木炭除臭的地方及該使用的木炭種類,我就直接列出來給大家看,至於原因就請大家自己上網去找資料囉

地點 木炭種類
鞋櫃 白炭
衣櫥 黑炭
廁所 黑炭
冰箱 白、黑炭皆放

 

 技巧1:烤肉快速生火

這個技巧是利用木炭的特性與煙囪效應的結合,不過用文字很難描述,我只能大概描述:將報紙捲成條狀,大約需要10條,將紙條想堆疊營火晚會得木柴一樣往上堆,用木炭將紙堆圍成一圈,往中間點火,不需搧風,根據節目的現場實驗,大約只需2~3分鐘就可以生火囉。

 

技巧2:烤出美味的肉片

因為木炭會放出熱能與遠紅外線,所以利用木炭烤出來的肉片會特別的香,但是卻很容易因為持續加熱造成外熟內不熟或內熟外燒焦的情況,因此要烤出好吃又好看得肉片,可利用此方法。

烤肉前先把一部分的木炭浸在水中約12小時(節目去採訪燒肉名店老闆,老闆提供的方法),烤肉當天木炭燒紅之後將浸水木炭取初一部份放在燒紅的木炭上在烤肉即可。

 

用說的沒有辦法很完整的表達,有興趣的朋友可注意國興衛視"老師沒教的事"節目,這一兩天應該還會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ong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